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磁磚隆起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凸起破裂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破裂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工程收費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修繕推薦

北島:港口的夢  當月光層層涌入港口  這夜色仿佛透明  一級級磨損的石階  通向天空  通向我的夢境  我回到了故鄉  給母親帶回珊瑚和鹽  珊瑚長成林木  鹽,融化了冰層  姑娘們的睫毛  抖落下成熟的麥粒  峭壁衰老的額頭  吹過濕潤的風  我的情歌  到每扇窗戶里去做客  酒的泡沫溢到街上  變成一盞盞路燈  我走向霞光照臨的天際  轉過身來  深深地鞠了一躬  浪花洗刷著甲板和天空  星星在羅盤上  找尋自己白晝的方位  是的,我不是水手  生來就不是水手  但我把心掛在船舷  象錨(www.lz13.cn)一樣  和伙伴們出航   北島作品_北島詩集 北島:無題 北島:你說分頁:123

一對海歸夫妻的六年生活  文/贏萱  我有些傷感,為何總要到了分離的時候才懂得珍惜,若是從一開始我倆就能這樣共處的話,就不會把幸福的時光浪費在爭吵和責難上了。  正文:  我嫁給楚銘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是天作之合——包括我們自己。  我畢業于上海交大,隨后進入上海的貝爾市場部工作,主攻集團大單業務。我是在浦東一個新廠區的通訊業務招標中認識楚銘的,他代表西門子公司前來參加競標。  那次的競爭非常激烈,我們都表現出了志在必得的態度以及充分的努力——盡管,最后阿爾卡特出乎意料地競標成功,我和楚銘卻在競爭中惺惺相惜,慢慢成為了朋友。  楚銘是個各方面都很優秀的男人,復旦的高材生,本來,他在大四那年就以高分獲得了托福和GRE的PASS,但是因為他的父親突發心臟病去世,他不得不暫停出國的原計劃留在上海工作處理父親的后事以及陪伴悲痛的母親。  然后,我倆的距離慢慢拉近,由戀人到了婚姻。我們一起貸款在虹口區買了一套120平米的房子,當房子裝修完畢后,我們領取了結婚證。  新婚的熱情過后,我們回到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狀態,每天早上7點準時起床,他坐公汽轉地鐵到莘莊搭乘公司的通勤車,我到南京西路文華大廈等我單位的通勤車,到了單位便是昏天黑地的8小時忙碌,拜上海的擁擠交通所賜,我倆回到家的時候多半都是華燈已上了,于是一起在附近的永和、振鼎雞甚至麥當勞胡亂吃上一頓當是晚餐。回到家洗完澡大概已經在10點以后了,說不上兩句話便都倒頭睡去。到了周末,一起睡個懶覺、然后處理一下堆積一周的家務,渾渾噩噩中兩天時間似乎溜得飛快,接著就又是星期一了。  結婚半年后,我們就再也找不到婚姻的興奮點了:每個月的薪水除了還貸和存下1萬元外,我倆還能各自捏著幾千塊錢零花,可是,我們一點都不快樂——我們有錢,但彼此都不需要對方的錢;我們有家,但120平米的房子就像一個臨時旅館……  對于那種生活,楚銘的不滿并不比我少,終于,在一個周末為了家務的分配問題,我倆爆發了婚后的第一次戰爭,不過,我倆誰也占不了上風——因為我們誰也不能證明自己為這個家做的事情比對方多:我倆收入持平、上下班時間一致、工作強度類似……最后,我只能恨恨地嘆一口氣——這該死的般配!  夫妻吵架這種事情就和燈泡壞掉一樣,只要有第一次,就不愁第二次,我倆的爭吵頻率很快從幾個月一次發展到每月一吵再到每周一鬧,到了后來,我倆見面的時候臉都臭臭的,誰都不愿意先和對方打個招呼。床上的被子變成了兩床,盡管同睡在一張床上,我們秋毫不犯。在分居冷戰一個月后,我悲哀地想,或許,我倆的婚姻到頭了。  就在日子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的時候,楚銘和我好好談了一次,他說他也覺得我們的婚姻出了問題,他決定去考托福,打算去美國留學。他說我們可以選擇馬上離婚,也可以考慮利用他留學的時間先暫時分開一段時間給對方獨處的冷靜時間,如果覺得這段婚姻真的沒有存在價值的話再離婚。我們選擇了后者——因為我們都找不出一個恨不得馬上離開對方的理由。  隨后,楚銘在托福中考出了618的高分,他開始向美國的各大高校寄出自己的獎學金申請,當位于伊利諾伊州的西北大學工商企業管理專業的錄取通知書遙遙而來的時候,我倆的日子驀然就要變得以天以小時來計算了。  出國前的日子里,楚銘辦理了辭職在家準備,也就在那時,我充分領略到了他的溫情:每天早上,我會在早餐的香味里醒來,洗漱完畢后桌上是一碗熱氣騰騰的泡飯加上4個小味碟的各種小菜;吃完早飯,楚銘會送我去文華大廈陪我等通勤車,等我上車了再向我揮揮手,目送車子遠去;白天我在辦公室忙碌的時候,會收到他的電話或短信,或者問我晚上想吃什么,或者告訴我他在街上找到了我很久以前就想要的一個小玩意;下班的時候,他又早已在通勤車停*點等著我了;回到家里,干凈得一塵不染,簡單而可口的晚飯已經在餐桌上擺得整整齊齊;等到周末的時候,他會有耐心地推醒我,陪我去逛街、在外面吃飯……這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是,我有些傷感,為何總要到了分離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當楚銘終于去了美國以后,驀然冷清下來的生活讓我覺得寂寞而空虛,我甚至找不到一點能夠讓自己開心的理由——原來我還是離不開他的——這是我對我們婚姻最后的結論。于是,我決定去美國陪讀,對于我的這個決定,楚銘表現出了出乎意外的驚喜和支持,不過,他也委婉向我透露:美國的生活不像我們以前想象的那么美好。  3個月后,楚銘給我發來了齊全的證明材料,我很快獲準簽證,開始了我的美國陪讀生涯。  與我的陪讀生涯攜手而來的,是窘迫的生活:我們在上海購房的時候向工商銀行申請了30萬貸款,沒有來美國前,我倆的月薪加起來大概2萬5的樣子,我倆是那種不喜歡欠債的人,因此,我們選擇的是無定額還款,手里有了錢就全部還給了銀行。當我們來美國時,還有18萬的貸款在虎視眈眈。為了保有那份房產,我在出國前在上海花旗銀行辦理了與工商銀行的異國聯程賬戶,我們每個月必須在伊利諾伊州的達菲爾德花旗銀行存入200美金作為上海房子的分期付款。  因為我的到來,楚銘搬出了免費的學生宿舍,在校外租了房子。說是房子,不如說是巖洞,多山的達菲爾德的建筑都是依山而建,有錢人的別墅便顯得格外氣勢雄渾,而窮人便只有偷懶節約建材,在山體上往內挖掘推進,將堅實的花崗巖作為自家的免費墻壁——我們租到的,便是這樣一間在山體上挖出來的房子——整間房子只有一扇大門在外面,其余的部分就全部在山體內部,像個防空洞一樣。第一晚在這里入眠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就想到了自己在上海的家,想念家里的高床軟枕和空調——只是,當初整天和楚銘嘔氣,壓根沒有意識到那時已經在一種非常幸福的狀態。  楚銘每周有10小時的合法打工時間,于是他在一家墨西哥餐廳打工,時薪是15美元,一個月大概600美元的收入,加上小費能夠拿到800塊的樣子——還上海房款200元、達菲爾德的房屋租金300元,我倆真正能夠動用的,只是拮據的300塊而已——哪怕在上海,這折算成2500人民幣的生活費也是以往大手大腳習慣了的我們周末出去購物的一點零花錢而已。而今,我這個家庭主婦必須用這筆在國內作為零花錢的小錢在美國保證兩個人的所有開支,我覺得這真是對我經濟能力的莫大挑戰。  最大的開支便是吃,以前在國內,我幾乎是十指不沾陽春水,到了美國,我們的那點錢還不夠去餐廳吃兩頓飯的,結婚一年多以后,我開始正兒八經地學習做飯。也正如媽媽講:家務事是天底下最容易學會做的事,就看你勤不勤快。我居然摸索著無師自通地在廚房游刃有余了,除了偶爾菜咸一點飯生一點以外,絕大多數情況下做出的飯菜都能填飽兩人的肚子。  由于我們的房子見不到陽光,為了預防風濕病和皮膚病,我們盡量地多換衣服和被褥,每天早上楚銘去學校上課以后,我要在第一時間把昨晚換下的衣服扔進洗衣機,然后把床上的墊褥被子全部抱到門外的草坪上攤開,然后撿一根小樹枝拍拍打打,防止內褥因為潮濕凝結成團。  這里的居民都習慣用干衣機,取出來只要在家里稍微晾一下就行了,可我們沒有機,超市里面最便宜的干衣機要300美元一臺,于是我用了最傳統的干衣辦法——伊利諾伊有的是最燦爛的陽光和干燥的空氣,我在門口釘一枚釘子,拉上繩子,另一頭系在幾米開外的郵筒上,衣服就可以在陽光下隨風起舞了。我記得當我第一次把衣服成功晾好的時候,我手腳忙碌著,嘴里卻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歌,等我意識到自己的開心時,一首歌已經都唱完了——往日在上海的衣服都是扔進洗衣店,我的衣服對我而言只有一個作用——讓我看起來更漂亮,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不僅僅穿衣是快樂,洗衣也可以變成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  可是,盡管我努力開源節流,第一個月下來,我們仍然出現了赤字。我在一張紙上面劃來劃去,決定從下個月開始,在家做便當給楚銘當午餐——楚銘平時的午餐都在學校吃,學校餐廳最便宜的套餐也要2塊錢,一個月下來是60塊,這要花掉我倆生活費的20%,我要把這筆錢省出來。于是我每天早上做早餐的時候順便就把中飯也做了,然后給楚銘裝在飯盒里讓他帶走,在這下廚的日子里,我的廚藝也算是大有長進。三天后的下午,楚銘一回家就催我快開飯,說他快要餓死了。我疑惑地問他是不是便當不夠吃,他說有個中國籍同學看中了他的便當,非要花5塊錢買去,說要嘗嘗久違的中國菜的味道,他就把便當賣給同學,自己沒吃午飯。  楚銘的話一下提醒了我,在西北大學,有為數不少的中國留學生,其中的很大部分都是和他一樣手頭并不寬裕,美國的中餐廳貴得嚇死人,遠不是他們能問津的,或許,這批中國留學生身上蘊藏著適合我的商機。  在楚銘的試探和問詢下,那些留學生果然都很愿意花5塊錢享受一個正宗的中國便dang,于是,我不掛牌的中國餐廳在那個小小的巖洞廚房里悄然開張了。  以前,因為只有兩個人吃飯,我多半在社區的小超市買菜,盡管貴一點,但是可以只買很少的分量,避免浪費和扔在冰箱里營養流失。如今,找楚銘報名購買便當的人數一下超過了30,我就必須節約成本了。離家8公里以外的河邊有早市,會有本地的菜農去那里售賣自家田地出產的新鮮蔬菜,有時還有未經冷凍的新鮮肉類。我買了一輛二手自行車,每天7點準時出門去早市一家家比較,買最便宜的原材料。回到家時多半已經是9點以后了,我洗好衣服曬好被子,就要開始準備午餐了,三十多個便當全部就緒,大概已經是11點以后,接著我得把這些便當全部裝進自行車的車簍里面,送到西北大學去交給楚銘,由他給同學分發。  那個月底是我和楚銘到美國后第一次去外面吃飯——我們在他打工的墨西哥餐廳吃了玉米面餅、玉米濃湯、仙人掌布丁,還一人喝了一杯龍舌蘭酒。因為,那個月我賣便當賺了2000美金——整整2000美金。  當楚銘碩士畢業的時候,我們在美國的存款已經積累到了30000元,我們還提前還清了上海住房的全部貸款,我們也搬了家,搬到了一處四面都有窗戶的獨門小院,月租金1000美元。美國的出租房分兩種:有家具和沒家具。后者往往較便宜,我們自然還是選的后者,家具是我倆撿來的和在“Yardsale”買來的(美國人搬遷頻繁,所以常常會自家后院或車庫低價出售不愿帶走的舊家具及用品)。還算幸運,我們花了45美元就買到全套的大餐桌及餐椅、沙發、寫字臺、床、床頭柜等。然后,我倆去社區的垃圾站撿了一條寬條凳,買塊臺布一搭,成了電視柜;撿塊木板往紙箱上一擱,成了小燈柜。我還從外面拾回別人扔掉的花盆,種上路邊找回來的蘭草和常青藤,我們就算是正式有了自己的第二個“家”了。  楚銘決定繼續讀博士,他建議早已通過語言關的我嘗試也一起讀書,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積蓄,他說也是我該換個生活方式的時候了。  過楚銘的推薦和我的筆試,我成為了西北大學法學碩士班的一名新生。家里的經濟狀況并沒有因為我的讀書而受到影響,楚銘跟著他的導師接下了州政府的一項研究活動,每個月固定能有1500元的政府津貼,而因為我們住房的搬遷,我的便當業務也被更加賺錢的家宴業務所取代了。  因為上午下午都有課,我再不能做便當了,那些吃慣了我做的飯菜的留學生們都悵然若失,紛紛來找我,希望我能拿出一個既不影響讀書又能讓他們大快朵頤的解決方案。最后,我做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選擇:收費式家宴。  在我讀碩士以前,在楚銘的“逼迫”下,我經過艱難的2次筆試5次路考才總算拿到了駕照,然后我們買了一輛80年代的二手日本車,每天下午下課后,我馬上驅車去晚市買菜。因為臨近收攤,蔬菜看起來就有點蔫蔫的,不像早上那么新鮮,我可以大肆砍價。  買好菜驅車飛奔回家一頭扎進廚房開始忙碌,房子里有一個房間里面除了一張碩大的圓桌和椅子以外空無一物,這便是我家的家宴宴會廳了。到了快開飯的時候,事先預約好的留學生們便會絡繹不絕地擁進來,每上一道菜便是一陣驚呼,他們可以在這里好好享受來自家鄉的美食——我回國探親帶來的金華火腿、桂花鴨、黃泥螺……自己舍不得吃,全部被他們掃蕩一空。不過,家宴的費用是比便當貴很多的,以人頭計,一人15塊錢。我的利潤比起做便當還增長了50%呢!  自從我倆的經濟走上正軌以后,每當有假期的時候,楚銘就會帶我去美國各處旅游,因為有留學生證,我們可以享受半價的車費,可以六折費用住宿在青年旅館。說來慚愧,以前在上海的婚姻生活中,我們甚至都不知道對方有什么愛好,直到在美國旅游的時候,我們方才發現,彼此竟然都對精美的各地手工藝品情有獨鐘;盡管我們平時節衣縮食,但在面對這些精美的手工藝品時,我們的口袋就仿佛長了翅膀一般。而每當發現當地手工一流的制品后,我們會不約而同地從賣家那里打聽到工坊所在,一起去那里目睹這些杰出工藝品的誕生過程。當我們游歷完一圈回到達菲爾德時,除了大包小包的工藝品外,還拿到了眾多一流工坊的聯系方式。  然后,前來我們家家宴的留學生們便會眼前一亮地看中某一件在角落里熠熠生輝的工藝品,然后靦腆地上前來詢問我們能否割愛——當然可以,只不過,價錢會比我們在原產地購買的時候高上那么一點點。當我們家里的那些工藝品被搶購一空后,我倆驚喜地發現,我們的旅行竟然沒有花掉自己一分錢——那些食宿交通費全部賺回來了。  有了這樣“免費”旅游的經驗以后,我倆的膽子也大了,目光也不僅僅限于美國大陸,我們利用春假和圣誕節假期往加拿大、古巴甚至歐洲跑,還一起利用一次回國探親的機會順便去了一趟日本北海道。  再等我們把這些精心淘來的工藝品正式亮相的時候,一下就熱鬧了,來的不僅僅是中國留學生,加拿大、古巴、英國、法國、日本……的留學生紛至沓來,有買自己國家工藝品的,有買自己沒去過國家的工藝品的,有的甚至為了一件絕版的燈座爭得臉紅脖子粗。  那天晚上,我喜滋滋地點錢,楚銘喜滋滋地拿出了自己的筆記本,我倆心有靈犀地一笑,決定正式展開我們的工藝品販賣生意。因為我們去了眾多工坊,因此聯系起來很方便,只需要指定貨品的種類,讓對方用貨到付款的業務把產品交給快遞公司就行了。我們只需要準備好貨款坐在家里等東西送上門。  販賣工藝品的利潤是多少我們還真的沒仔細算過,不過,我深刻地記得,一枚日本北海道的扇貝珍珠做成的掛墜進價是10塊錢,最后被別人200塊買走了。  也就是在做生意的過程中,楚銘對我接待客人的機靈刮目相看,而我也越來越佩服他的前瞻性和細心——要不是他堅持在每個旅游地去登門拜訪各個工坊,我們哪會有這么長效性的收益——這種彼此的欣賞讓我們都覺得對方身上的優點原來是層出不窮,無疑,我倆的感情自然是隨著存款的增加越發熱絡。  吃飯賺錢、旅游也賺錢,這樣賺錢的結果就是,當楚銘戴上博士帽我碩士也畢業的時候,我倆的存款超過了10萬美金。而結束了學業的我們也終于開始正式考慮我倆的前途了:我們可以很容易地雙雙獲得綠卡成為美籍華人,楚銘可以輕松進入美國的大公司擔任高層管理人員,我也能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兩人一起賺美金;或者,我可以去開一家中國餐廳,人可能辛苦一點,但是收入一定很可觀;也許,還能利用我們這些年建立起來的工藝品供貨系統開我們自己的工藝店,過一種閑散優雅、足不出戶就衣食無憂的生活……  最后,我們的選擇是——開工藝品店——不過,不是在美國,而是回中國。來美國打拼6年,我們得到了學位,賺到了美元,在別人看來這是莫大的收獲。但我們知道,我們最大的收獲是真正認識了婚姻——我們不再是那對在上海渾然不知事的白領夫妻了,我們享受了最可貴也最樸實的婚姻過程:我們一起從一無所有開始,從拮據到可憐的日子開始,相濡以沫地彼此扶持,他為了這個家打工挨餓,我為了這個家賣力動腦。(www.lz13.cn)我們不再認為自己是獨立的個人,不再對對方不聞不問,我們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心疼,知道了原來夫妻一起為了家拼搏是一種快樂。  我們不想賺那么多的錢獲得什么樣的榮耀,我們現在最想的,就是和身邊這個深愛著自己自己也深愛著對方的人一起回到自己的國家,開一個小店,寧靜地享受我們婚姻剩下的時光。、  回到上海后,我們的房子已經升值了20%,我們賣掉了房子,用房款在杭州武林路買了一套同樣大小的房子,然后,在離家不遠的鳳起路口盤下了一間小店面,我們繼續聯絡那些國外的工坊,他們很快給我們發來了第一批貨品。我們的小店就這樣悄然開張了,生意不算很火爆,但是也絕對不冷清,每個月的盈利足夠我們舒舒服服地一日三餐,買自己想買的衣服,去咖啡廳喝咖啡,以及偶爾在國內旅游。  至于我倆的美金存款,我們暫時沒有動用,那是我們的旅游基金,我們會繼續我們的旅游習慣,每年挑一個國家前往,今年暫定的是荷蘭……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們的選擇,不明白我們為什么不留在美國,跑到杭州來開店,覺得我們浪費了留學文憑。我只能說:我們在美國的這6年,最大的收獲就是我倆在感情上完全理解、接納了對方,也越來越深愛著對方。至于那些文憑、利潤……只是我們夫妻共處時光的副產品,我們沒有理由為了副產品放棄那份最寶貴的東西。有些東西,遠不是一紙文憑或一堆美金所能替代的。 80后海歸碩士曬月薪70000的磨難 年輕海歸吳雙艱辛創業奮斗歷程 半世夫妻三生情,足矣感動你分頁:123

海子:父親  黃昏時分,一群父親的影子走向樹  繩索像是他們坐過的姿勢,在遠方則是留戀,回憶起往事  在土地上有一只黃乎乎的手在打撈,在延伸,人們散坐著  以為你是遠遠的花在走著,水啊  我渴望與父親你的那一次談話還要等多久呢  雖然你流動,但你的一切還在結構中沉睡  你在果園下經營著澀暗的小窯洞、木家具  磚兒壘得很結實  大雪下巨大的黑褐色體積在沉睡,那些木柵敲開了鳥兒的夢  花兒就在這些黑色的尸體上繁茂  其實,路上爬滿了長眼睛的生物  你也該重新認識一下周圍,花里盛著盞盞明亮的燈,葉里藏著刀  小水罐和那一部分漁具都是臨時停在沙灘上,船板曝裂  送水的人呢  我渴得抓住一部分青草,我要把你嵌在這個時刻,一切開始形成  你撫摸著自己,望著森森的陰影,在你渾黃成清澈的肢體上,一切開始形成  你就是自己的父母,甚至死亡都僅僅是背景  你有高大的散著頭發的伙伴,綠色的行路人,把果實藏在愛人的懷里  大批大批的風像孩子在沙土后面找機會出來  那時一切都在歪斜中變得年輕,折斷根,我從記在心上的時刻游出  不只是因為家庭,弟兄們才拉起手來  我在夜里變得如此焦躁,渴望星星劃破皮膚,手指截成河流  我的風串在你脖子周圍  那些鴿子是一些浪中戰抖的小裸體,在月光下做夢  一群又一群駱駝止不住淚水,不是因為黃沙,不是因為月亮  而是因為你是一群緩緩移動的沉重的影子  我游著,那些葉片或遲或早在尖銳中冒出頭來  像銳痛中的果實,像被撕裂的晚年  但現在又是一個勞動后的寂寞,太陽藏在每個人的心里,鳥兒尋找著  父親的臉被老淚糊住,許許多多的影子都在火堆旁不安分地融化著  牛開始脫毛,露出弱瘦的骨茬之傷,冬天啊,多么想牽它到陽光里去  我只能趴在冬天的地上打聽故鄉的消息,屋后的墳場和那一年的大雪  有一行(www.lz13.cn)我的腳印  在永永遠遠的堆積、厚重、榮辱、脫皮、起飛的鳥和云,概括著一切的顫抖中  你是河流  我也是河流 海子作品_海子的詩 海子:山楂樹 海子:阿爾的太陽分頁:123


苗栗地磚爆裂翻新推薦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完工時間短】 桃園磁磚翻新費用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n28f2r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